【盾冬】反套路美人鱼(上)

【有bug 有ooc 逻辑全靠编

【涉及ec 锤基 柯tj 火王子

【也并没有特别反套路



————————————


      “吧唧,吧唧宝贝,你的生日宴会刚刚结束,明天你就可以去海面上了,快过来,妈妈给你准备一下。”


      瘫在红色的珊瑚大床上的巴基一边吸螺一边对着两个巨大泡泡投屏和隔壁彩虹王国二王子洛基联机打游戏。


       “不去。”


       王后愁死了:“他爸,我觉得咱们吧唧宝贝好像进入叛逆期了。”


       ……


      海底有个星星王国,国王埃里克和王后查尔斯是一对高贵优雅的人鱼,国王的鱼尾是深沉的暗紫色,王后的鱼尾是迷人的金色,国王强大,王后和善,他们共同统治着这个海底第二大王国,近年来又与隔壁第一大王国彩虹王国建交,互相促进发展,借鉴科技,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国泰民安之时,王后查尔斯生下了三位王子,大王子杰克随母亲,拥有一条金色的鱼尾,尊贵又优雅,精致又漂亮,非常聪明,处理起王国的事务来得心应手,就是性格有点内向,不太爱说话,也不跟爸爸妈妈撒娇。


      好在赤道那边火之国的王子约翰尼来联了个姻,那个小伙子活泼又开朗,一条火红色的鱼尾张扬得不得了,在他的带动下,杰克王子总算不那么闷了。


      二王子托马斯就不知道随了谁,长了一条骚包的粉色鱼尾,还会反射出彩色的光斑,性格也是胡吃海喝寻欢作乐,但其实他是十分痴情的,前些年被一个人类伤害了一回,那个人类花言巧语把他糊弄得一愣一愣,差点就要跟了人家上岸去,结果对方只是想得到他的眼泪珍珠和彩色的鳞片。


      说来此事,虽然人鱼是雌雄同体并且繁殖能力很强,但大多喜欢独来独往,大家都不太喜欢谈恋爱,很少婚配,所以人鱼数量总是难以增加,于是这一代国王们经过会议,决定与数量庞大的人类结盟,鱼人可以通婚,并制定了完善的律法,希望增加人鱼的婚配率。


      如果一对鱼人夫妻决定到水底来,那么人类可以喝下魔药,长出腮,在水底生活,如果要上岸去,那么人鱼可以喝下魔药,长出双腿,上岸生活,但规定,如果生下了人类,就可以留在岸上,如果生下小人鱼,就必须送回海底交由人鱼族抚养。


      可即便如此,人鱼还是不太容易婚配,大多数人鱼对人类并没有多大兴趣,通常只是在十五岁时偷偷在海面冒个泡就潜回海底不再上岸,很多人类一辈子也只见过几次人鱼,人类对人鱼也是好奇多过爱慕,所以自从法律颁布以来,成功婚配的人鱼和人类还是寥寥无几。


      当初托马斯觉得自己将成为人鱼族皇室第一位与人类成婚的王子,兴奋了好几天,亲自策划了隆重的典礼,可当他准备喝下魔药上岸之时,那个人类阻止了他,托马斯惊喜地以为他要到海底来生活,可那个男人却忧心忡忡地问,如果托马斯喝了魔药,是不是眼泪就不会变成珍珠了,也无法回到海底取财宝了……


      托马斯跟他发了火,撕破脸了才知道那个男人早就有妻子了,甚至在自己这拿走的财宝还有一半送给了她。


      托马斯回来就钻进埃里克国王的酒窖,昏昏沉沉寻死觅活的把王后担心坏了,最后还是国王爸爸上去教训了那个人类一顿。


      国王和王后怕儿子消沉下去,刚好南极那边的雪之国派使臣过来谈合作,随行有个大胡子侍卫长叫柯蒂斯,长了一条黑曜石一样的鱼尾,腰际的鳞片还有点泛蓝,整条鱼又高又壮又冷淡,看着挺怕人的,谁知道托马斯就跟人家勾搭到一块去了,也不哭了,酒也不喝了,迷幻螺也不嗑了,跟着人家去南极看冰山看雪原看星星看月亮,比他刚成年那会还纯情。


       也挺好,查尔斯王后松了一口气。


      然后就是这个三王子,巴基,出生的时候白嫩嫩的左胳膊上就有个鲜红的星星印记,刚好符合了王国的图腾,举国欢腾,说三王子一定是得到神明祝福的神之子。


      “并不。”两个哥哥发出反驳的声音


       还是青少年的杰克和还是少年的托马斯一鱼一边捏着宝宝巴基的肉乎乎的手。


       “吧唧,你已经吃了三盘螺了,你还是宝宝,不应该吃这么多。”这是杰克哥哥。


      “你是神明派来吃穷我们家的吗?”这是托马斯哥哥。


      宝宝巴基晃着银闪闪的鱼尾,可怜巴巴地拿大眼睛看着两个哥哥。


       “不吃螺了,不吃螺了,就再吃一个海星!”


      “布星!”


      ………………


      是的,巴基是这个家里很省心的孩子,喂饱他他就不闹了,跟在两个哥哥后面做了几年小跟屁虫之后,跟隔壁友邦彩虹王国的二王子洛基交了朋友,两个小朋友天天凑在一块,回家了还要用泡泡投屏互相道晚安再睡觉。


      巴基十岁的时候,王后开玩笑似的问了他一句“以后要不要跟洛基王子结婚呀?”


      巴基认真极了:“不行,他得跟他哥哥结婚,但是我可以做他唯一的伴郎。”


      查尔斯王后第一次开始犯愁:“他爸,隔壁奥丁夫妻俩平时的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呀?”


      ………………


      查尔斯王后很快就没有精力操心隔壁爸妈的教育了,因为巴基马上就成年了,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十五岁的大鱼了,他的成年生日宴会必须要非常隆重,而生日宴会的第二天,他就要第一次浮上海面,第一次见识人类的世界。


      虽然人鱼王国科技高超,但人鱼族的一些基因依然保留着,比如人鱼到了十五岁才有足够的力量浮上海面再游回海底,所以十五岁的人鱼过完生日就可以浮上海面这一传统也保留着。


      王后既开心又担忧,儿子成年是好事,但是当初他的宝贝托马斯的事情实在是吓到了他,巴基又这么傻乎乎的,万一……


      王后正准备好好嘱咐一下巴基上海面的注意事项,可是巴基却好像突然进入叛逆期一样,拒绝上海面。


      “宝贝,你不好奇海面上的样子吗?当初你哥哥去海面上,你不是还收拾了小包袱也要跟着去吗?知道不能去还哭鼻子了?”


      巴基在床上打了个滚,无奈地关掉了游戏,在投屏上噼里啪啦地点了几下,投屏上出现了一些图片,看起来是堆积着各种垃圾的海岸,还有灰沉沉的天空。


      “妈妈,你瞧,我已经知道人类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了。”


      “宝贝,的确很多海域都被污染了,但是我们的海域还是被保护得很好。”


       “妈妈,人类会捕杀人鱼的。”


      “宝贝,捕杀人鱼是违反人类法律的,从很早以前就没有人敢这么做了,就像现在我们也不会吃人了一样。”


       “妈妈,人类只会贪图我们的珍珠财宝,根本不会爱我们的。”


      “宝贝,是不是有鱼跟你说什么啦?”


       巴基突然哭着扑到王后怀里。


       “洛基给我念故事了,叫海的女儿,人鱼好可怜,那个变人魔药还要声音交换的,喝了魔药就像走在刀尖上一样疼,最后王子不和她结婚,她就要变成泡沫……我知道为什么托马斯哥哥不结婚了,爸爸为什么要让我们去跟人类在一起,爸爸一定不爱我们了……”


       王后无奈地抱住怀里一包眼泪的小王子。


      “宝贝,那只是很古老的故事,魔药可以用纹花贝去跟红章鱼巫师买,比你的爱吃的水晶海萝贵不了多少,不会收走你的声音。”


      “喝了魔药可以长出双腿,像人类的腿一样,不会痛,如果没有跟人类结婚,喝下另一瓶魔药就可以长回鱼尾回到海底来。”


      “还有,哥哥不结婚是因为那个人骗了他,爸爸也不会不爱你们。”


      王后愁到头秃:“埃里克,我们必须跟奥丁夫妻谈谈孩子的教育问题了!”


      ………………


      最终巴基还是背着王后给他准备的一包海星海螺小海兔上海面去了,手里攥着一瓶绿色的魔药,临行前王后嘱咐他“宝贝,如果你交了人类朋友,可以把这个给他喝,他会长出一对暂时性的腮,然后你就可以带他回家来做客了。”


      “但如果他跟你要珍珠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你就不要理他。”


      “如果有人不经过同意就触摸你,那你就用你的尾巴狠狠抽他的脸。”


       “宝贝,我爱你,玩得开心。”


      ………………


      巴基浮上海面的时候,是太阳落山之时,远处的天空泛着粉紫色的霞光,海岸上细腻的沙滩闪耀着金色的光彩,清澈的蓝绿色海洋在夕阳下卷起雪白的浪花,漂亮得不得了。


      巴基第一次看见真实的陆地和天空,和他在图片上看见的都不一样,巴基有点喜欢海面上了,然后他发现身后好像漂着一丛海藻。


      伸手……


      “啊啊啊!你这个小胖子再敢揪我头发我就要打你啦!”


      “洛基,你怎么来了呀?”


      巴基解开小包袱,揪出一个螺来递过去:“吸螺吗?”


      洛基恨铁不成钢地把那个螺丢进海里:“就知道吃,我是特意来保护你的,你傻乎乎的,万一被人类骗了怎么办?”


      巴基不高兴地把小包袱系好:“你别吓唬鱼了洛基,我妈妈都告诉我了,人类没有那么坏,海的女儿只是个故事。”


      “那你还记得王后嘱咐你的话吗?遇到坏人怎么办?”


      “抽他!”


      ………………


      “洛基,为什么海滩上没有人呢?”


      “小傻子,看见那艘船没有,今天是神盾国王子史蒂夫和邻国公主莎伦的订婚典礼,全国人民都可以去城堡里参加舞会,而真正有头脸的人,都在那艘船上参加晚宴。”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呀洛基?”


      “我可是伟大的邪神人鱼!走吧我们去凑个热闹。”


       巴基不太高兴地把手抽了回来:“不行洛基,我二哥说了,不要招惹有妇之夫。”


       洛基扶额:“我们是去凑热闹做客的……你二哥都教你什么了?”


      ………………


      巨大的船上灯火辉煌,史蒂夫王子一身白色礼服,衬得他高大又帅气,耀眼的金发整理得一丝不苟,眼睛像湛蓝的深海一样深邃,只是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开心。


      穿着淡金色长裙的新娘莎伦走了过来,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虽然是政治婚姻,你也不要这样明显,被你父亲看见一定又要骂人了。”


      “抱歉莎伦,我……”


      “史蒂夫!史蒂夫!哦不,王子殿下,快过来,有客人,你绝对想不到!”


      侍卫长山姆是跟史蒂夫一起长大的,史蒂夫心想还是山姆懂他,他正不知道跟莎伦说些什么,山姆就来解围了。


      “谢谢你山姆。”离开人群的史蒂夫松了口气。


      “啥?谢我干啥?我说甲板上有客人!”山姆一脸懵逼


      …………


      被一脸兴奋的山姆拉上甲板,史蒂夫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甲板上的两条人鱼,他简直惊呆了,他不敢想象竟然有人鱼来参加他的订婚晚宴。


      在几年前,史蒂夫还是个少年王子的时候,曾经见到过一次人鱼,他父亲的一位议员,在自己的生日宴会上神神秘秘地献上一份礼物,说是高傲的人鱼的眼泪,丝绒礼盒里装着一颗淡紫色的珍珠,浑圆光润,泛着美妙的光泽,是任何珍珠贝都养不出来的奇异。


      他偷偷跟着议员去了海边,只看见一抹身影在跟议员拥抱,然后扭头滑进海里,远远的,只能看见卷卷的棕色头发,白皙干净的皮肤,还有一条巨大的,浅粉色的,闪耀着奇妙光彩的鱼尾和琉璃一样的鱼鳍。


      太美了。


      这是少年史蒂夫的唯一心声。


      史蒂夫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对人鱼充满了好奇,他太想再见一见人鱼了,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能像那位议员一样,与一条人鱼那样亲密地接触一次。可他身为王子,又不能整天去海边等人鱼出现,于是唯一的希望,就是再跟着那位议员去偷偷看上一眼人家的人鱼。


      可第二次机会还没到来,那位议员突然出了事,他家里所有金属都被搞成奇形怪状的狰狞模样,然后他鼻青脸肿地找父亲辞了职远走他乡去了,说是要去见不到海的地方,史蒂夫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还有,那条人鱼呢?


      史蒂夫再也没有见到过人鱼了,他几乎已经把当初的记忆当成是自己的梦了,他没有想到,在今天,在自己无可奈何地接受政治婚姻的今天,在自己因为人生被任意操控而低落到谷底的今天,有两条人鱼坐在他的甲板上,就在他面前。


      “您好,我是人鱼族彩虹王国的二王子洛基,这是人鱼族星星王国的三王子巴基。”


      洛基冲史蒂夫微微颔首,海藻一样的头发披在肩上,他轻轻甩了一下光彩夺目的莹绿色鱼尾,十分高傲又优雅地拒绝了身后侍女端过来的糕点,矜持地抿着嘴唇,暗绿色的眼眸和善又疏离,十足的贵族派头。


      然而这样的派头没有坚持几秒,洛基皱起眉头,无奈又嫌弃地伸手捅了捅身边另一条鱼。


      “唔?”


      另外一条人鱼看起来似乎小一些,棕色的头发在脑后梳成可爱的丸子,还有几缕垂在鬓边,皮肤白皙而柔软,像浸泡在牛奶中,一条闪闪发光的银色鱼尾轻轻晃动着,皎洁的月光流泻在上面,泛起潋滟波光。


      他正叼着糕点吃得开心,突然被洛基一捅,一脸疑惑地扭过头来,史蒂夫就这样撞进了一双圆润明亮碧波荡漾的烟绿色双眸里,连礼都忘了还。


      …………


      “王子殿下!要开始跳舞了!请您快回船舱去!”


      史蒂夫张口结舌,想嘱咐侍女好好招待二位人鱼王子,却一句话都没说出来,眼神粘在巴基的眼睛上,被几个侍从拖回了船舱。


      音乐响起,史蒂夫被推向船舱正中央,在牵起莎伦的手的前一秒,他终于醒过神来,蓝色的眼睛里充满光彩,冲着身后正往前推他的侍卫长说:“山姆,我恋爱了!”


      洛基和巴基坐在甲板上,回头看着灯火辉煌的船舱里翩翩共舞的王子和公主,俊美帅气的王子和文雅高贵的公主看起来般配极了,笑容满面的大臣侍卫们大概也都这样想。


      洛基回头看了一眼侍女端过来的食物,伸手拍了拍吧唧。


      “还想吃别的东西吗?可以让侍女去取。”


      巴基扭过头来,却把洛基吓了一跳,他的眼圈可怜巴巴地泛着红,嘴里的糕点“吧嗒”一下掉在了甲板。


      “洛基,我失恋了。”


——————tbc——————

      


评论(17)

热度(245)